20081130

100篇

  第一百篇,聊聊自己。

  很多朋友說蛋的事業心很重,聊天談話思考都關係到事業,原來的蛋並不是這個樣子的,與其說蛋的事業心重,不如說是蛋把一般人會著迷的事情改成了事業,就是改變興趣;工作對蛋而言是一種遊戲,其中的種種沒沒角角,或對或錯,都是一種有趣的發現,在工作中有時會挫敗,有時又很有成就感,應該很少人會這樣的玩工作吧!

  玩工作,聽起來很不認真,對蛋而言並不會,以前玩任何的遊戲,蛋的投入程度不亞於任何一個任,說著迷還好聽,簡直到了入魔的階段,不過遊戲人物的成長並不會帶給蛋自己有多大的幫助,漸漸的,遊戲真的就只成了遊戲,玩工作就變成了蛋的另一個興趣,這並不是蛋自己想到的,是在不知不覺中轉換興趣的。

  所以蛋在玩工作時,成了大家眼中的工作狂,什麼東西都會扯到工作,沒扯到工作還提不起勁,其實把它想成是蛋的一個遊戲,那就變正常了,蛋只是在玩,在享受遊戲中種種的趣味及過程,如果遊戲變得不好玩了,或是有新的遊戲出現了,蛋自然會想去試看看,一份工作就接著一份工作在換,跟遊戲最大的差別,就在於,人物的成長是自己,不是單純遊戲中的人物。

沒有留言: